回到顶部

科学家发现神秘暗物质震惊全球 揭开宇宙奥秘

2016-02-03 11:43 来源:科技讯  我有话说
2016-02-03 11:43:17来源:科技讯作者:责任编辑:赵清建

2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暗物质的神秘面纱,科学家一直想要揭开。最近,研究人员说他们接近发现谜一样被称为“暗物质”的无形物质。

宇宙暗物质露出痕迹 或可通过高速恒星观测

研究人员说,国际太空站上安装的一个设备搜集的数据同暗物质存在的理论相符合,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得出确切的结论。

这台在太空站上的仪器名为阿尔法磁谱仪被用来在宇宙中寻找高能量粒子。阿尔法磁谱仪搜集到的数据可能是首次显示暗物质存在的证据。该仪器并不能直接对暗物质定位,但是能够在宇宙中寻找暗物质粒子相撞后产生的残碎物。

科学家发现神秘暗物质震惊全球 揭开宇宙奥秘

佩鲁贾大学的物理教授AMS项目的发言人罗伯托·巴蒂斯顿表示,可能还需要很多年才能有确切结果。

宇宙的大部分由这种有质量却不可见的暗物质组成。虽然用望远镜直接看不到暗物质,但是天文学家根据重力产生的效应得知在已经发现的宇宙中有大量暗物质的存在。

除此之外,科学家还通过恒星来观察暗物质的存在。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