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知了> 正文

英美科学家研究发现做坏事真会减寿

2017-01-13 17:16 来源:生命时报  我有话说
2017-01-13 17:16:39来源:生命时报作者:责任编辑:赵清建

古人云:“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宇宙运行的法则是公平的,让善者得好报,让坏人获恶报。这一理论近期得到了科学验证,英美联合研究发现,做坏事真地会减寿。

英国加德夫大学和美国德州大学的研究发现,身体强壮的少年罪犯步入中年之后,健康状况会急速下降,住院和残障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出好多倍。

为了研究做坏事和健康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随机抽取了7000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观察发现,乐于助人且与他人相处融洽的人,其健康状况和预期寿命明显优于常怀恶意、心胸狭隘、损人利己的人,而后者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2倍。在不同种族、阶层、健身习惯的人群中,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研究人员对此进一步分析发现,当人心怀善念、积极思考时,人体内会分泌出令细胞健康的神经传导物质,免疫细胞也变得活跃,人便不容易生病,免疫系统更加强健;而人心存恶意、负面思考时,就会破坏身体机能,还会在血液中产生一种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