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从东方红到嫦娥落月 我国如何昂首阔步迈向航天强国?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从东方红到嫦娥落月 我国如何昂首阔步迈向航天强国?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1-25 11:06

  1984年4月,“东方红二号”卫星发射升空,成为我国首颗地球静止轨道试验通信卫星;1988年9月,“风云一号”气象卫星成功发射,中国成为第四个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的国家......一幕幕激荡人心的瞬间,是中国航天发展有力的佐证,更是中国人最为骄傲的记忆。

  中国航天在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孕育了富有中国特色的航天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新时代的印记中。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邀请到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员陈杰,一同重温航天成就,回顾航天记忆,感受航天精神!

【烽火访谈】从东方红到嫦娥落月 我国如何昂首阔步迈向航天强国?

  监    制:战 钊

  制    片:金  赫

  编    导:白  璐

  科学顾问:陈  杰

  主    持:毕孝斌

  摄    像:肖春芳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