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坦克新概念技术》③炮射导弹跟炮弹有什么区别?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坦克新概念技术》③炮射导弹跟炮弹有什么区别?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4-02 10:56

微课

  在过去,坦克的炮弹分为杀伤爆破榴弹、穿甲弹、碎甲弹等。根据不同的目标,坦克会采取不同的炮弹完成不同的任务。例如对敌人的士兵一般使用杀伤爆破榴弹;对坦克一般使用穿甲弹;对一些大型目标则可能使用碎甲弹。

弹种

  随着军事技术的出现出现了新的炮弹就叫炮射导弹。那么可能提到导弹,大家会说为什么要用炮射导弹呢?你把导弹直接安在坦克上直接发导弹不就行了吗?炮射导弹和炮弹它有本质的区别,如果把导弹直接装在坦克上,一是增加了坦克的高度。第二你操作的时候还需要出来人,所以把导弹装到炮膛里用火炮把它发射出去,这就叫炮射导弹。

炮弹

  炮射导弹和炮弹有什么区别?

  炮射导弹是结合了炮弹和导弹的各方面的特点,比如说我们反坦克导弹,它的构造是什么呢?它的前头有战斗部,中间有发动机,后边还有控制部分,这是导弹。导弹在发射出去的时候,它是靠自己的导弹里的动力,它有一个火箭发动机,用自己的发动机去带动战斗部去飞行,那就带来一个问题了,它的飞行速度很慢,一般导弹的飞行速度每秒钟才二三百米,那你飞的很慢的导弹很容易被打到。另外一个它飞出去之后,因为它速度很慢,它的穿透能力也就不是很强了,这样有比较厚的装甲目标,打上去也不见得能击穿,更不见得能击毁。

优点

  炮射导弹是把导弹从火炮里打出去,有什么优点?

  第一个增加了导弹的飞行速度,它是用炮弹打出去的,它是用药桶把它推出去的,这样的话炮射导弹的初速就从过去的每秒钟的二三百米增加到了一千到一千八百米。大家都知道我们过去坦克炮,一般的我们直线打的话,炮弹飞出去,因为它直瞄,就是两三千米,那你要想去打看不见的这些目标,看不见你怎么打,打不着了吧。特别是武装直升机,它是坦克的天敌,武装直升机打坦克很容易,可是坦克要想用炮弹去打武装直升机就不容易了。现在有了炮射导弹了,炮射导弹在打出去之后,它是有线控制或者是激光控制,甚而是自寻的,也就是在炮弹上增加了寻地的这种功能。它能够自动去找目标,比如说它里面储存了目标的图像,打出去之后在末端的时候它就识别这个目标是不是它要打的目标,它的图像是不是和目标里的储存的图像一致,飞到这儿一看不是,飞到下一个目标是,它就打上去了。

分解

  所以炮射导弹和炮弹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炮射导弹是炮弹和导弹所有的长处相加的新型的炮弹。第一,增加了射击距离;第二,精准了打击的目标;第三,它能够打出去不管,自己去找目标。所以炮射导弹在未来的坦克的使用中肯定是有很大的市场,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课程表

  那么关于炮射导弹的特点你们掌握了吗?道理明白了吗?欢迎大家继续收看科普中国军事微课,下一课将播出新概念技术里面的主动防御系统。欢迎大家收看。

军事微课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