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间

  6月24日16:00-17:00

  直播简介

  未来论坛机构理事-科大讯飞已连续六年与未来论坛联合主办“青少年对话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活动,旨在给青少年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与科学家思想碰撞的平台,让孩子们和“全球最顶尖的大脑”对话。希望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尊重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风潮。2022年,为延续秉承“追星就追科学家”的价值观,未来论坛将携手科大讯飞共同走进全国各地校园播撒科学的种子。

  本期主题方向

  化学的魅力

  本期主讲嘉宾

追星就追科学家:走进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

  袁荃 未来论坛青年科学家,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2004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9年在北京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9-2011 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12月进入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工作,2017年 7月进入加入湖南大学。相关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获2021年腾讯科学探索奖,2020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2015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获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奖。

  活动议程

  16:00-16:05 领导致辞

  16:05-16:10 未来论坛机构理事代表致辞

  16:10-16:40 青年科学家科普演讲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