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三年更迭五代产品,华为坚持永不妥协的创新
首页> 科技频道> 创新创业 > 正文

三年更迭五代产品,华为坚持永不妥协的创新

来源:光明网2022-04-29 18:41

  4月28日,在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折叠屏产品“上新”,全新折叠旗舰华为Mate Xs 2正式发布,这是今年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新品,也是华为第五款折叠旗舰产品,颇令外界关注。

三年更迭五代产品,华为坚持永不妥协的创新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华为 Mate Xs 2延续华为旗舰产品的最高工艺标准,突破技术瓶颈和理论限制,首次在折叠屏手机上将创新科技与轻盈优雅设计完美结合。华为 Mate Xs 2在设计美学、智慧通信、影像科技和大屏交互体验上全面进化,在折叠屏手机赛道上持续领跑。”

  这款更轻、更平、更可靠的折叠屏旗舰手机有哪些特点?华为在折叠屏领域的新动向,又给行业带来哪些启示?

  折叠屏手机市场“逆势增长”

  折叠屏手机指屏幕可弯折、对折的智能手机。作为售价最高的手机品类,折叠屏手机拥有极高的技术密度和产业价值。与传统智能手机相比,折叠屏手机可提升近50%的显示面积,同时增加屏幕的使用数量,用户可选择单屏或多屏组合使用。

  面对这片“蓝海”,众多国内外厂商纷纷入场,几大主流手机厂商均已陆续进入折叠屏赛道。艾瑞发布的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连年下滑的背景下,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2021年预计出货量169万台,增长率44.4%。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2021年全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研究报告称,2021年国内市场折叠屏手机市场规模约150万台。在2021年国内市场,华为以市场占有率49.3%排名第一。

  面向未来,各方也普遍看好折叠屏手机的市场潜力。群智咨询预计,2022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规模约达1440万部,同比上涨99.6%,2025年这一数字将突破7000万部。

  随着用户接受度的提高,以及行业内相关技术日趋成熟,业内人士预测,2022 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行业将迎来规模化的关键一年。

  “鹰翼折叠”内藏万千科技

  折叠屏手机自诞生以来,就以颠覆式的交互创新探索未来手机形态。经过三年的迭代优化,折叠屏手机行业的赛道愈发成熟。

  华为 Mate Xs 2的问世,也印证着华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永不妥协。余承东曾在微博表示,“作为折叠机赛道的领跑者,华为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从业界首创的Mate X鹰翼折叠铰链技术到Mate X2专利双旋水滴铰链技术,再到P50 Pocket的纵向无缝折叠美学形态,持续引领业界创新。”

三年更迭五代产品,华为坚持永不妥协的创新

  华为是折叠屏的先行者与领跑者,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方向。自2019年进入折叠屏市场以来,华为在铰链技术上的不断积累和迭代。在2022年华为推出Mate X2的时候,华为采用了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技术,这背后是经过转轴设计专家和工程师长达五年的技术攻关。

  这一次,华为 Mate Xs 2采用了外折形态,带来了业界首创的双旋鹰翼铰链设计,闭合后,转轴和屏幕贴合更紧密,圆心同轴,一体伸缩,分毫不差;展开后,屏幕平整如镜,平整度较上一代华为Mate Xs提升70%。

  在视觉设计、材质选择和手机结构上,华为 Mate Xs 2轻盈一体、浑然天成,实现了功能与体验轻盈化的视觉表达。为了达到近乎苛刻的研发标准,研发设计团队在无数次尝试后转变思路,用材料科学解决行业性难题——磁控纳米光学膜、超强钢、碳纤复合材料等一批黑科技材料得以在手机产品上大规模使用。

  不仅如此,华为还基于折叠方式的设计,创新了手机交互方式,打破不同应用之间的虚拟鸿沟。华为Mate Xs 2的智慧多窗功能从折叠大屏的先天优势出发,多应用+多任务分屏+悬浮窗口的交互设计,让用户在运行一个程序的同时可以运行另外一个或多个程序,还可以在不同应用之间实现拖动分享,打破了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鸿沟,重塑了折叠屏手机使用体验。

  “金线之上”背后的技术护城河

  折叠屏手机是各家品牌的技术集大成者、最高旗舰的代表;折叠屏手机本身的量产,也被认为是手机品牌对其技术研发乃至高端市场布局的充分把握。折叠屏手机远超全球智能手机的定价,是高端手机市场中真正的顶级旗舰。

  在这一语境下,折叠屏手机无形中成为手机市场一道“分水岭”,而在折叠屏市场之中,技术创新实力画出了一条看不见的金线,金线之上的品牌,具备高端市场的统治能力。华为作为中国折叠屏市场的领头羊,在金线之上有着不可撼动的绝对地位,它的一举一动,自然吸引着整个行业的目光。

  三年来,华为已经带来五款折叠屏产品,是市场上唯一一个手握三种折叠形态的手机厂商。华为多次带来首发技术,推动折叠屏市场发展,这背后是深厚的技术实力——“我们看到的是产品,而冰山之下的技术才是真正的竞争力”。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Capital on Tap 发布的2021年全球最具创新技术公司排行榜显示,华为以 9739 项专利连续两年问鼎专利申请数量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创新者之一。

  全球数字化正以指数速度增长,在这个背景下,全球科技企业都在赛跑。每一个颠覆式创新的背后,都有无数次的不懈探索和坚韧不拔。

  华为的创新往往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引领着下一次伟大的变革。在华为的认知中,唯有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在折叠屏产品上,我们看到华为持续性地创造创新、永不停歇地迭代升级,这种对创新的坚持,“创造不可能”的精神,值得外界思考。(小柯)

[ 责编:战钊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科普讲座直播: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