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搭建创新桥梁 “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搭建创新桥梁 “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来源:光明网2022-08-03 09:14

  日前,由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高鸿钧院士带队,率领学会常务理事等一行走进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考察调研了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并召开“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温岭市副市长梁海涛参加会议。共有来自相关科研院所、台州市椒江区20余家当地重点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会交流。

搭建创新桥梁 “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顾长志主持。研讨会邀请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蒋友荣、张永明分别做了题为“借助科技力量 实现创新突破”、“产学研融合助力真空科技发展”的主题报告。学会副秘书长张余洋做《真空科学研究与进展》的科普报告。

  会上,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表示,真空产业是温岭市重点支柱产业,近年温岭市发展进入快速上升通道,真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均有提高,希望今后与中国真空学会在产业研究、技术布局、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学会理事长高鸿钧院士表示,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产业化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产学研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会专家资源、智力资源和科技成果引向地方、引向基层、引向企业,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浙大联创投资总裁周影表示,温岭市真空产业具有坚实的基础与条件,浙大联创愿与温岭市共同聚焦优势资源为温岭真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撑。秘书长顾长志向大家梳理了学会成立至今的历史沿革,让大家对学会有了一个全面且深入的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是落实“科创中国”精神,通过深入对接和了解企业需求,特别是广泛开展一线考察调研,学会后续还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科技社团的“创新桥梁”作用,以我国真空工程领域的高端创新链,带动地方产业链,积极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挖掘优秀项目,培养创新人才,引导优质资源落地,为奋力打造和推动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真空学会供稿)

[ 责编:张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