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举行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举行

来源:光明网2022-10-06 15:04

  近日,“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在广西贵港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林学会、贵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贵港市林业局承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梅,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全国木材加工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贵港市相关单位领导、木材和绿色家居制造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和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约170人现场参会。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举行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致辞

  刘合胜副秘书长表示,近年来,中国林学会在浙江、贵州、江西、山西、广西等地建立了科技服务站、成果转化与示范基地,为地方林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系列品牌活动项目深入实施,中国林学会积极组织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西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组建“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与贵港市科协和贵港市林业局合作,服务贵港家居产业发展。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举行

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梅致辞

  张红梅表示,自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贵港市通过推动会市合作、会企合作、会校合作,贯通研发、孵化、转化等关键链条,促成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落户贵港。围绕贵港“五大千亿元”产业发展需求,组建科技产业联盟,邀请中国林学会等15个全国学会80多名专家院士来贵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技术交易等服务千余次,2021年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排名全区第二。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学融合会议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教授作特邀报告

  中国工程院吴义强院士围绕“人造板产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作特邀报告。从绿色环保胶合技术创新、低碳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高值功能化技术创新等领域阐述了人造板产业技术创新的方向,结合人造板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从提升绿色低碳制造水平、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等方面对提出了发展建议。(王拓)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