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核能创新·零碳未来” 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开幕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核能创新·零碳未来” 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开幕

来源:光明网2022-11-01 17:18

  11月1日,以“核能创新·零碳未来”为主题的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在北京、成都两地同时开幕。大会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承办。

  大会主席、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太平洋核理事会主席王志致欢迎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曾亚川,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Rafael Grossi,大会主席、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余剑锋致贺辞。

  本届大会会期4天,在随后的三天里,大会还将围绕创新核反应堆和概念设计、耐事故燃料的发展和应用场景、先进热工水力学实验研究、人工智能在核反应堆设计与分析中的应用、安全核能低碳未来、超临界流体冷却反应堆、熔盐反应堆发展现状及挑战、先进科学技术在核电站关键系统和设备中的实现与应用等13个技术专题和8个论坛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提交论文400余篇。

  据了解,“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是由太平洋核理事会发起举办的全球性学术和产业研讨会,每两年一届,已经成为全球核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太平洋核理事会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核学会、韩国核学会、日本原子能学会、澳大利亚核学会等环太平洋国家/地区核学会/协会组成。今年是中国第四次主办该会议。(姜楠)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