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来源:光明网2022-11-03 11:20

  10月27日,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开展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座谈会在中国稀土学会举办。部分所属全国学会表示将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以党建引领学会发展,创新科普服务供给、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一流期刊建设,引领学会奋进新领域新赛道,在现代化建设主战场有更大作为,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军,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导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反映了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盼,更加坚定了科协组织和科协干部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谨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设好科协组织,不断提升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质量,履行好党交给我们的桥梁纽带使命职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科协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稀土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波说,学会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会下一步发展的全过程中去,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围绕全面提高学会综合管理能力,实现会员服务全覆盖,完善科技奖励办法,筹备成立国际学术组织,打造国际化平台,推动期刊跻身一流行列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学会综合实力和能力水平。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陈重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学会的宗旨和使命,带领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和弘扬中国风景园林文化,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促进城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健全,景观优美,安全韧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生态文明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出来以后,发展中国家都是非常肯定的,而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站位、高标准,规划实,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国内外的形势,充分认识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尚春明说,作为百年历史的学会,从土木工程行业来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我认为要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行业发展需要来发挥好平台作用,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非常重要。从学会的角度根据科协规划部署,聚焦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重点不断打造学会的学术交流品牌,完善学会奖励体系,抓好团体标准建设,汇聚国内最顶尖的各类专家学者,发挥专家学者的决策咨询服务。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园艺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说,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道路,用园艺科技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把国家园艺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凝聚党的周围,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和能力,坚持“四个面向”,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工作为己任,了解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推进科技攻关,为我们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也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装中国人的饭、菜和水果做出我们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档案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邓小军说,学会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围绕国家档案局确定的四个方面的新举措积极开展学术研讨,一是全面记录留存新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二是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独特作用,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三是按照三个走向要求推进档案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四是要大力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我们还要利用12月召开的年会这一平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稀土学会

  *根据活动期间代表发言整理

  (本文首发于“学会服务365订阅号”)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