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光明网2022-11-11 17:59

  11月8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年会以“凝聚广播影视发展共识,探索融合创新前进方向,发挥团结协同纽带作用,同创广电行业共进合力”为宗旨,设置了主题论坛和五场技术分论坛,以及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等多场活动。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局长徐进,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岳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监事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分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丁汶平,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肖荣,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小确,长沙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国强,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宋海涛等学会领导,以及湖南省和兄弟单位各方面领导,来自全国各级广电媒体、技术企业、科研院校的行业专家和技术骨干共400余名代表线下参加了年会,线上观看量近万人次。

  业内知名技术企业中科大洋、华为、索贝、凌云光、中视广信、新华三、科大讯飞七家厂商代表,结合当前广电行业的最新发展、技术创新、应用趋势、前沿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此外,开幕会上举行了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出席年会的领导同志为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以及学会2022年度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奖励办和科技部在2002年正式批准设立,是目前广播影视技术领域唯一的正式设立的科技奖项。(姜楠)

[ 责编:姜楠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