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举办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2022-11-22 17:37

  11月21日,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承办。

  大会以“连接新视界,融合向未来”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相关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 “世界电视日”设立的初衷和宗旨,全面展现我国电视行业改革发展成果、媒体融合最新进展以及国际电视传媒行业发展新趋势,推动电视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呈现电视行业的未来与价值。

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举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BU)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欧洲广播联盟(EBU)总干事诺埃尔·柯伦发表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汪文斌,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央视市场研究(CTR)总经理赵梅,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平八位嘉宾围绕电视行业如何创新发展分别作主题报告。

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举办

  此外,本次大会面向全行业发布了《关于共同促进面向未来的电视行业合作发展倡议》。倡议提出,加强内容创作引导,扩大优质视听产品供给,支撑内容产品影响力全面提升,为广大电视观众提供更多优秀、正能量的视听服务内容;加快培育孵化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与各类增值服务,拓展电视传播新格局;促进信息传输、内容制播、视听体验、网络协同等各综合应用环节加快向大视听产业方向对接演进;为深化电视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促进面向未来电视的更新更快发展。(姜楠)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