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在京举办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2023-01-08 12:00

  1月6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在京举办

  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以“识变局 应时局 创新局”为主题,对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整体形势进行了分析。陈君石、孙宝国、朱蓓薇、陈坚、单杨等来自食品界的院士及专家学者对预制菜、食品添加剂、“土坑酸菜”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权威的科学解读。

  会议期间,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庞晓东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共同发布了“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这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中国科协科学辟谣平台持续第四年开展的活动,为清朗网络空间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2012年开始,持续针对年度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邀请科技界权威专家进行集中解读,用科学的真实化解公众疑虑。历经12年的持续打磨,该项活动在国内食品界已形成品牌效应,持续传递食品安全的正能量,有效促进了我国食品安全局面由被动的危机应对转变为主动的风险预防。(姜楠)

 

  点击查看“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

  2022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 看看你中招了吗?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