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光明网2023-03-21 10:23

  日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 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议案,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王建华当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路甬祥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探索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工作模式和创新机制,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促进会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做好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的全国学会,是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路甬祥会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促进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为企业、为区域、为国家创新发展服务的目标定位,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技服务、国际合作等工作,为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联与产学研促进会遵照国资委党委要求,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企业家、科学家融合创新方面,共同发起并多次举办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为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企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学研促进会的工作,共同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努力谱写中国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随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记者 武玥彤)

[ 责编:姜楠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