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对话科技期刊大咖|乔晓东:内容、服务、数字化与诚信是平台要素,做好传播助力实现科技创新
首页> 科技频道> 学会动态 > 正文

对话科技期刊大咖|乔晓东:内容、服务、数字化与诚信是平台要素,做好传播助力实现科技创新

来源:学会服务3652023-12-21 13:50

  编者按:

  科技期刊不仅是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更是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被置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突出位置。本期邀请科技期刊大咖,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晓东分享他的见解与经验。

  本期嘉宾: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乔晓东

  一、内容、服务、数字化是平台的核心要素

  平台上汇聚的内容是最重要的,因此,在服务领域应尽可能汇聚最好的内容。平台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优质内容。此外,平台应该为前端、后端、合作对象提供良好的服务,以实现他们的目标、满足他们的需求、提升他们的价值价值。最后,平台需要在数字化、网络化的环境下运营,并具备相应的技术能力以支持这些内容的表现。

  二、诚信是平台优化过程中的重点

  现在科研诚信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科研领域,诚信是“负责任科研”的基础,是可靠的保证。随着中国科研体量的不断增加,对科技评价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在科研诚信方面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多,如撤稿、抄袭、造假等,这些都对中国的科研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三、做好传播助力实现科技创新

  传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让人们看到科研成果。学术出版、学术评价、学术传播、学术交流以及文章被使用,在以上整个科技创新工作流程中传播都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科技期刊。国家也设立了很多相应的课题来加强传播能力,在国际化和新兴课题等方面,传播都是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编辑:李欣哲

  (本文首发于“学会服务365”公众号)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