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首页> 生态环保 > 正文

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来源:光明网2022-07-18 15:19

  “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助力创建区域级零碳城市。7月10日,“‘碳’索不止 绿创未来”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在相城区太平街道举行。双碳产业领域专家、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近百人齐聚,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相城深度谋划、前瞻布局,顺应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抢抓现代能源产业新机遇,聚力发展能源互联网产业,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新磁场”,全面打开能源基建“新市场”,持续抢占能源技术“新赛道”。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度假区(阳澄湖镇)和太平街道,区位优越,优势明显,期待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相城、优秀人才扎根相城,相城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暖服务,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在致辞中说,相城区是苏州大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近年来,相城区牢牢把握“苏州市域新中心”发展定位,打造生态宜居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枢纽中心、未来活力中心。本次峰会聚焦“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城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变革新图景,将对相城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马楫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坚持以产业、行业、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企沟通、企业联系、行业交流。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相城节能环保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无限活力。

  相城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刘强进行相城区投资环境推介。他表示,相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位于苏州市域地理中心,处在长三角经济圈——沪苏浙皖联动发展的核心地带;新兴产业充满活力,能源技术创新活力日益增强,数字经济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优势日益突出;功能配套不断完善,市级重大功能设施快速集聚,交通出行日趋便利。近年来,相城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能源互联网产业的集群效应日益显现。

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活动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相城)双碳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南京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及资源优势,与相城协同推进“双碳”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

环阳澄湖双碳产业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太平街道)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苏州科技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双碳”产业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产业创新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相城打造“政产学研共同体”,培育更多创新主体。

  在主题演讲环节,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大鹏、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家华、苏州天沐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罡分别作了题为《地表水修复效果及水生态安全评价技术》《面向碳负目标的生物质转化系统》《绿色激光技术助力双碳产业创新与发展》的演讲。

  活动现场,悦易安智慧环保、牧烨新能源、节并传感器、探创智能检测仪、壹金重建筑环保、博雅益德环保科技、罗化光学新材料、亿鑫维储氢、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共建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沈诗诗 胡艳雯)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