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首发
首页> 科技频道>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首发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22-06-30 14:54

  新华丝路意大利的里雅斯特6月28日电(记者陈占杰)6月27日,由中远海运运营的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装载32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口(Trieste)出发,开往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Velenje),将于6月28日到达海信欧洲韦莱涅工厂并上线生产。而在此之前的两周,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往返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与匈牙利布达佩斯之间的班列也已开始运营。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和的里雅斯特与布达佩斯之间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在欧洲大陆的第四条通道——意大利的里雅斯特通道的正式开通。此次中欧陆海快线的升级,是中远海运集团积极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的又一成功举措,也是中远海运集团充分发挥内外部资源,全力为客户提供全球化定制服务的又一典型案例。

  当天,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首发仪式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行。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林戟出席仪式并发言。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经商公参李滨、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Friuli-Venezia Guilia)主席费德里加(Massimiliano Fedriga)、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韩建民等出席了活动。

  海信集团是中国知名综合企业集团公司,产品覆盖家电、通讯、信息等行业,海信在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拥有29家工业园区,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远海运集团是全球综合运力最大的航运企业,经营船队1400余艘、综合运力超过1.12亿载重吨。其中,集装箱船队规模507艘/304万标准箱(TEU),居世界前列。

  海信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在供应链上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不仅在全球集装箱海运多区域多流向上有着广泛的合作,更是以比雷埃夫斯港为中心,在中欧陆海快线上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比雷埃夫斯港是地中海通往中东欧地区的重要门户和枢纽。“中欧陆海快线”是连接比雷埃夫斯港的铁路新通道,覆盖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西班牙等广大中东欧地区和地中海地区,已开通比港主通道、克罗地亚里耶卡辅助通道、西班牙Valencia-Madrid-Bilbao等三条通道,成为中国对欧洲出口和欧洲商品进入中国的一条新的便捷大通道。

  此次第四条通道的开通,正是中远海运集团依托比港并充分发挥其枢续港作用,强化欧洲区内服务网络和客户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了满足欧洲客户需求,海信集团于2018年收购了欧洲第四大的家电制造企业Gorenje,将海信欧洲总部搬迁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在当地保留了原Gorenje的工厂和工人,并扩大了产能,以满足欧洲市场乃至美国市场的需要。但自2020年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国际供应链体系产生巨大的冲击,对于国际企业的供应链保障也提出了新挑战。

  正是在此背景下,海信集团位于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的工厂遭遇到了供应链的瓶颈。受疫情的影响,过去一年多来欧洲各国卡车和司机严重短缺、资源紧张,油价飙涨,都给海信韦莱涅工厂原来通过集装箱拖车运输的内陆段成本和效率带来了较大风险,其进出口供应链的稳定性受到冲击。而中远海运的中欧陆海快线,通过集装箱海铁联运,人力资源的依赖度相对较低,运输规模效应大,为上述供应链瓶颈提供了解决方案。

  针对海信供应链上的需求和痛点,中远海运与的里雅斯特海港码头、T.O.DELTA公司等积极沟通协商,优化铁路路线设计,依托比港及欧洲内陆铁路资源,成功开辟了连接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和斯洛文尼亚韦莱涅的海信专列。随着专列的开辟,海信在中国生产的电器原件和原材料,通过海运抵达比雷埃夫斯港,通过欧洲区内支线海运中转至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再从的里雅斯特港口使用铁路专列,直达海信的韦莱涅工厂。与此同时,海信在韦莱涅生产的高端电器产品,

  包括冰箱、洗衣机等,也将通过铁路专列运至的里雅斯特,再装上中远海运的集装箱船,运往西班牙、英国,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在专列的服务下,海信集团在欧洲地区的物流供应链效率及稳定性将得到持续的保障。

  意大利是中远海运在欧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里雅斯特是中远海运在意大利和亚得里亚海重要的挂港,目前中远海运有一条通往远东的干线AEM6和连接比港的支线AGX线挂靠的里雅斯特。此次中欧陆海快线海信专列的开通,将为的里雅斯特港口带来更多稳定的货源保障。

  随着此次中欧陆海快线服务的升级,中远海运集团在欧洲区域的供应链服务网络也将更加完善,而依托比雷埃夫斯枢纽港和周边合作港口,借助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欧洲区域支线网络和精心打造的“钻石快航”品牌,结合数字化工具的应用,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帮助跨国企业打造新型供应链交付模式的能力将持续增强,便捷交付优势和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必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欧洲以及欧洲与世界各国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