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税惠“微火”照亮企业发展绿色之路
首页> 科技频道> 公司焦点 > 正文

税惠“微火”照亮企业发展绿色之路

来源:光明网2022-02-24 19: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年来,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社保费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举措,让我们增添了战胜困难挑战的动力。从这几年来,我可以看出,税费优惠政策更加细致,对制造业的支持更加有力,我们科技创新的信心更加充沛,转型升级的动力更加充足,在涂料领域的发展会更加多彩。”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向上门走访的江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咏华说道。

  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涂料产业为主,集涂料研发、生产、经营、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绿色材料标准(流通标识)》的起草单位,曾荣获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客户需求减少,销售额有所下降,加上运营成本较大,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压力。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江门市税务部门组建“税务管家”专属团队,为其提供“一对一”专门辅导,让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特别是社保费减免和缓缴税费政策,降低了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上涨给我们制造业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让我们吃下了稳运营的定心丸。”黄达昌说。

  他还表示,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更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国家出台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提到要推广绿色化建造方式,减少材料和能源消耗。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江门要着力发展油漆、涂料等化工产品,目前江门‘双碳’实验室也正在加快大力推进建设,我们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多。大环境的鼓励加上政策的激励,相信我们企业大有可为,也会大有作为。”

  “之前,制造业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已经由75%提高到100%。加上今年的最新政策,加大了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再延续实施6个月,还有税务部门的贴心帮助,让我们更努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找准国家战略与涂料领域发展的契合点,加强涂料领域科技创新,用环保、健康、节能、低碳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大的发展。”黄达昌说。

[ 责编:战钊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