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五一实体复苏势头强劲 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火热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 > 正文

五一实体复苏势头强劲 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火热

来源:光明网2023-05-04 11:20

  5月3日,苏宁易购发布五一消费大数据。五一黄金周期间,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23%,绿色节能家电销售同比增长56%,智能家电家居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73%,门店5万元以上套购订单同比增长65%。

  今年五一家电消费呈现四大特点:出行潮拉动实体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绿色智能、健康舒适成为家电家装消费主流趋势;年轻人返乡探亲,品质家电成为县镇敬老礼品新选择;旅游露营消费刺激下,便携家电持续热销。

  实体经济活力释放,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23%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在多地政府各项补贴政策加持下,家电家装市场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实体复苏势头强劲。为满足消费者置家焕新需求,苏宁易购联合美的、海尔、松下、老板等头部家电品牌开展“五一嗨购家电节”,推出家电套购5折起、家电单品满返10%、以旧换新补贴至高2500元、中央空调满万返千、洗碗机直降千元等补贴活动。假期期间,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23%,万元以上中高端家电订单同比增长44%,5万元以上套购订单同比增长65%。

  空调、冰箱等季节性产品在五一迎来第一波旺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门店冰箱销售同比提升50%,家用中央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05%。消费者对大容量、嵌入式冰箱愈加青睐,大容量冰箱销售同比增长60%,嵌入式冰箱销售占比由同期的5%提升到15%。

  以旧换新拉动品质消费,绿色节能、健康智能家电走俏

  五一假期,苏宁易购深度参与上海、北京、江苏、浙江、河北、河南、湖北等省市政府促消费补贴活动,助力消费者家电“绿色智能焕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苏宁易购绿色节能家电销售同比增长56%,其中新风空调销量同比增长95%,新一级能效空调同比增长98%。智能家电家居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73%,亚太天能智能门锁D11F同比增长177%,西门子12套嵌入式智能洗碗机系列销售同比增长264%。搭载水氧洗空气科技和复合软风技术的卡萨帝集成式高能空气机新品,因其清洁、温和、舒适的吹风体验成为五一期间爆款单品。

  针对彩电产品,苏宁易购还联合海信、创维、TCL、康佳、三星等品牌推出专属焕新补贴,拉动拥有大屏和创新显示技术的高端彩电持续热销。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苏宁易购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同比增长33%,玩游戏不卡顿的75吋TCL量子点智屏电视75C78G、搭载AI智能摄像头的索尼85吋Mini LED电视85X95EK、三星75吋量子点游戏电视机75Q70C成为TOP3热销单品。

  返乡探亲拉动敬老消费,升级类家电走俏下沉市场

  今年五一,也有不少年轻人选择返乡探亲,升级类家电成为县域市场“敬老消费”新宠。为满足县镇消费升级需求,苏宁易购零售云在“五一”期间新开143家门店,以超10000家门店为支点,携手美的、海尔、海信等1800多个品牌,增加中高端、趋势类家电产品供应。

  零售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万元以上中高端家电订单同比增320%,三星、松下、A.O.史密斯等国际家电品牌销售提升显著,分别增长363%,90%和39%,75吋以上大屏彩电销售数量同比增长90%,中央空调销售数量同比翻两番,400L以上大容量冰箱销售数量同比翻一番。

  “随着乡村振兴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带去消费新理念,下沉市场家电消费升级趋势更为显著。”苏宁易购零售云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易购将继续携手行业头部品牌为消费者提供‘近在家门口’的品质购物体验。”

  旅游露营开启“人从众”模式,便携家电随行天下

  今年“五一”各大出游平台热门景区的高铁飞机票和酒店住宿出现井喷式增长,拉动出行类家电3C产品持续旺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摩飞榨汁杯销售同比增长258%,苏泊尔电水壶销售同比增长33%,恒温温奶器、奶瓶消毒器成为热门搜索关键词。HUAWEI P60、OPPO Find X6、vivo S16等主打摄影功能的手机新品在旅游需求刺激下热度不减。

  也有不少消费者为避开出游人群高峰,选择以本地游、露营野餐等方式欢度假期。数据显示,苏宁易购露营装备销售同比提升123%,帐篷、天幕、吊床、野餐垫、折叠椅等相关商品销量同比增长110%,烧烤炉销量分别同比上涨88%,多功能料理锅同比上涨78%,果蔬清洗机销量同比上涨66%。(科文)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