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高新区

新变化·新活力·新动能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

科普中国 光明网 联合报道 微专题

科技名家党员风采

他们既是杰出的科学家,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

时间:6月6日至7月6日

“亲戚”来了 应该如何运动

在生理周期进行适量的运动,不仅能缓解经前紧张,还有助于减轻生理期的不适。

流言揭秘:保质期内的酸奶一定不会变质吗?

原因是这样的,酸奶是乳酸菌发酵的产品,而乳酸菌发酵的产物中只有乳酸,没有诸如二氧化碳的气体,因此正常情况下杯口是不会鼓胀的。(2)闻:合格的酸奶气味清淡,有奶香;而变质的酸奶有浓重的酸味或有酒精发酵味。

我国利用干细胞研制“人工血液”,能解决“血荒”吗?

(专家:周军年 全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研究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室博士/副研究员,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干细胞治疗研究室主任)  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研究所、全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裴雪涛团队历经10年集智攻关,建立了“人工血液”制备工艺,并通过干细胞技术成功制备出“人工红细胞”。

左撇子真的更有创造力吗?这种可能性是有限的

在过去几十年中,人们一直为左撇子是一种标签。人群中有10%的人都是左撇子,这么多年来,科学家们都在研究左撇子的特别之处。有些研究人员发现,左撇子并不比右手使用者聪明,但又有人说,左撇子有着明显的智力优势。

世界上最珍稀的爪哇渔猫 你在哪里

它们是世界上最珍稀的猫吗?如果它们仍然存在,那么很有可能是。

空气污染让城市升温0.7摄氏度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严重的空气污染不但有害健康还会加重城市热岛效应,让城市更热,升温幅度最高可达0.7摄氏度。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运动员们可都是最强大脑

知道大脑多感觉整合的效应,不仅能帮助运动员拿到好成绩,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也有很大帮助。抢跑,是指运动员在发令枪响前或听到枪响后到做出起跑反应小于0.1秒的情况。

脑袋不好使是没睡够!研究证实睡眠不足将改变人类大脑活动

(记者张梦然)英国《自然·通讯》23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神经科学研究证实,剥夺人类睡眠确实会导致大脑连接发生变化。此次,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中心克里斯托弗·尼森及其同事,对比了20名睡了一夜和一夜未睡的受试者的大脑活动。

研究表明懒人智商高:看起来无所事事实际充满智慧

一项新研究揭示了懒散和高智商间的联系,这意味着发呆或是逃避运动不仅说明了你的懒惰,更证明了你的智慧。之后,他们挑出了30位“思考者”和30位“非思考者”,为他们装上了健身追踪器来监测他们一周之内的的运动量。

如何参与火星探测?或许这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你想给我国的火星探测器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威武的,霸气的,文艺的,还是小清新风格呢?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运动员们可都是最强大脑

有40%的深海乌贼同类相食

这里是一个乌贼相互吞食的世界。遥控潜艇拍摄了两只深海乌贼物种吞食同类的场景。

流言揭秘:发烧真能烧坏脑子吗?

发烧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体对疾病的一种有益的、生理性反应,是受正常体温调节机制控制的,不增加任何实质性损害。

流言揭秘:丝瓜太苦别吃有毒?

经过研究表明,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是植物中的一类生物成分,叫做糖苷生物碱。生物碱普遍存在于各种植物中,所以跟苦味丝瓜类似的植物有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对这些植物有所注意。

“愤怒”能产生更多灵感?

“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未来”是一句在各种语言中万试不爽的句子,但事实上,对未来抱积极的幻想可能会让人动力不足。

测天赋基因可否预定未来

研究发现,在短跑、举重这样需要瞬时爆发力项目的运动员中,这个正常基因的携带比例高达9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