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学讲话·谈创新]科技强则国家强

归国情·创业梦

留学归国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与创业创新精神

海里发现透明鱼 它长大后大家都傻了

近期在墨西哥海上发现一条全身透明的鱼。这条鱼是被美国的渔民给捕捉到,在他们準备捕捞金枪鱼的时候,意外捕获了这条奇特怪鱼。

揭秘“毒跑道”频现的背后:劣质跑道存在健康隐患

塑胶跑道的旺盛需求,促使塑胶跑道的原料供应商大量涌现。“毒跑道”事件频发的背后,是标准、生产、招标、施工、监督整个链条的重重纰漏

火星去了,冥王星也去了,金星被冷落了吗?

行星科学家抱怨,航天机构对于太阳系内这颗与地球最为近似的行星实在关注太少

科学家根据广义相对论建最精确宇宙模型:加深宇宙本质理解

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科学家们首次得以对广袤的宇宙建立起精度前所未有的模型

大自然视错觉景观大片梦幻迷人

近日,一组大自然视错觉景观大片风靡网络,梦幻迷人的景象看得网友如痴如醉。印度洋海面上巨大的“水下旋窝”、南极洲令人眩目的“血瀑布”、天空中“飞碟”形状的白云。以为只有Photoshop才能让图片有迷惑特效?其实,大自然也拥有无数不可思议的视错觉景观。

“玩”儿无人机,不能再那么任性了

无人机不能在天上乱飞,这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只不过和技术研发的速度相比,法律的制定要慢不少。

“朱诺号”7月初将进木星轨道 获最清晰木星图像

下个月4号开始,朱诺号将花大约一年时间,环绕木星轨道观测。在这项科学活动中,更值得关注的是——朱诺计划邀请全球的天文爱好者共同合作

哈勃观测显示宇宙膨胀速度比标准模型快9%

利用该研究方法获得的宇宙膨胀速度相较于通过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测出的数值高一些,对科学家而言也并非今天才发现的现象。

会主动伤害人的机器人诞生!违反机器人第一原则

第一台违反理论上原则的机器人已经实实在在地存在了。这是一台真正依赖自身决策的机器人,在跟它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们或许时不时地需要带上创可贴

我国重型运载火箭有望在15年内实现首飞

重型运载火箭是指火箭起飞推力在3000吨上下,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在100吨左右的火箭,主要用于载人登月任务和发射大型深空探测器

系外行星广泛存在生命 大多数已经夭折

【科技讯】6月27日消息,如果外星人存在,为什么我们找不到他们呢?近日,科学家表示,系外生命的数量不再少数,但是他们大部分已经夭折,不复存在。天文学家通过观测发现,在宇宙中广泛存在着与地球相似的行星,这一数量仅在银河系就达到几千亿颗。

怀旧照片还原飞行黄金时代空中航行景象

近日,一组关于20世纪50年代飞行黄金时期的空中航行怀旧照片在网络快速走红,引人关注。此外,人们的穿着也很讲究。

印度老鼠庙 超2万只老鼠受人朝拜

印度拉贾斯坦邦有一座卡尔尼•玛塔神庙,其内有超过2万只老鼠接受当地人和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朝拜。所以信徒们便将老鼠看作是女神卡尔尼的化身,对其进行朝拜。

英女子打破传统 同男子马背上长矛比武

近日,网上一组照片显示了英国女子妮基•威尔斯打破传统,同男骑士在马背上进行长矛比武的画面,场面令人震撼。46岁的妮基勇敢的参加了在英国沃里克郡凯尼尔沃思城堡举行的马上长矛比武竞赛,成为第一位再次同男骑士比拼的女骑士。

人类首次发现,来自宇宙的极寒物质,正在源源不断落入黑洞

艺术家笔下描绘的“星系际冷雨”。黑洞是宇宙中的大胃王。

宇宙虫洞:连接不同世界时空的通道?

虫洞理论一直被科学家所承认,但是一直没有被证实,宇宙虫洞是否真的存在呢。据国外媒体报道,天体物理学家称虫洞可能是一种天然的时间机器,虽然超越虫洞的行为从没有出现过,而且虫洞本身是否真实存在也没有直接证据证实,我们只是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预言对这一奇特的时空进行研究。

WAP版|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