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高新区

新变化·新活力·新动能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

科普中国 光明网 联合报道 微专题

科技名家党员风采

他们既是杰出的科学家,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

时间:6月6日至7月6日

罕见“猪鼻”鲟鱼长3米重580斤 至少有80岁

据每日邮报报道,19岁加拿大男孩尼克本周二实现了所有当地渔民梦寐以求的心愿。关于这条鲟鱼的“猪鼻子”,当地渔民推测可能是40年前的一次意外受伤,伤口恢复之后就形成了现在粉嘟嘟的“猪鼻子”。

炫车季!伦敦街头现卡塔尔酋长豪车车队

近日,英国伦敦骑士桥上惊现豪车阵容。该豪车车队的车主是卡塔尔酋长哈立德•本•哈马德•阿勒萨尼(Khalid。

火星表面发现神秘脊线 远古大面积海洋随即曝光

【科技讯】8月26日消息,火星表面发现神秘脊线,远古大面积海洋随即曝光!近日,天文学家在探测火星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火星表面竟然存在神秘的脊线,都是以网状的形态出现的,经过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这很可能是水流干涸后留下的痕迹,经过科学家的研究,终于发现了火星上一直隐藏的大面积海洋,震惊世界。微信搜索并关注科技讯公众账号:kejixun。

在大西洋“气候炸弹”涟漪中第一次发现罕见的地球深部震颤

大西洋“天气炸弹”是一种严重、快速发展的风暴,它会引起海浪涌动,激起能进入海洋地壳的隐约且深入的震颤。这些细微的波动会穿过地球,并能在远至日本等地被检测到,在那里,应用被称作“Hi-net”方法的设施第一次检测到了风暴的P波和S波的振幅。

美打算10年后将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企 工作转向火星

随着美国航天私企的崛起,NASA已把很多近地轨道的发射任务交给SpaceX等公司,图为SpaceX的货运龙飞船。(记者林小春)由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共同建设的国际空间站原定2024年退役,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近日表示,该机构考虑届时把国际空间站移交给私营企业继续运营。

10个金枪鱼的冷知识,不让我动就死给你看!

说到金枪鱼,可能是我和我们家猫都最喜欢的食物了。金枪鱼和三文鱼有什么区别。

日本研究人员新发现:食用奇异莓可抗辐射

辐射危害是现实生活中人人谈之色变的事情,而且源头多种多样。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冈山大学副教授有元佐贺惠等研究人员在最新在动物实验中发现,经X光照射之后,食用过软枣猕猴桃汁的实验鼠脱氧核糖核酸(DNA)受损程度较轻,这一结果表明软枣猕猴桃可能具有抗辐射作用。

天文学家发现距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 适于生命存在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5日消息称,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一组天文学家发现了“比邻星b”,这是距离太阳系最近的系外类地行星,适宜生命机体存活。比邻星b环绕红矮星--半人马座比邻星运行。

离梦想更近了 为火星打造的猎户座飞船完成抗冲击试验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天,NASA对自家猎户座飞船进行了坠落测试,这次测试用到了实体模型,飞船中还搭载了两个实验人员。这次试验共持续了10秒钟,是NASA四月份开启的抗冲击试验的重要一步。

法国怪谭:女孩的二重身

二重身据说是活人的分身,会像幽灵一般出现在另一个地方。Emilie。

太阳末日?科学家发现神秘黑洞

科学家在太阳大气层上发现神秘黑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莫非太阳有危险?。太阳大气层中出现洞状结构是一种普通现象,本月初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天文台观测到太阳北半球大气层覆盖着这个特殊黑洞。

动物实验显示寨卡病毒可在阴道里存在数天

美国耶鲁大学一项动物实验显示,寨卡病毒可能会在雌鼠阴道里存在并增殖数天,并经阴道扩散、感染胎儿大脑,给胎儿造成伤害。为此,岩崎明子等人利用小鼠进行观察,小鼠通常不太容易感染寨卡病毒,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工程手段培育出对寨卡易感的小鼠。

全球最神秘天书首次出版,号称没人看得懂

《伏尼契手稿》,这本600年前的天书即将成为畅销书了。Siloe是西班牙一家专门出版古代手稿复制品的小出版商,他们已经获得了出版898份《手稿》的独家版权。

三叶虫迁徙时秩序井然 排队比人类还要整齐

8月25日消息,亿万年前的三叶虫迁徙时秩序井然,这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大规模迁徙,这也为动物利用化学感应传递信息提供了新的线索。三叶虫,化石勘探者们最喜欢的节肢动物,这种动物“主宰”地球古代海洋长达亿万年之久。

生物燃料会比汽油燃料更加环保吗?

汽油燃料在使用过程中会新增大量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同时产生一些有污染的烟气,从而威胁全球生态。为减缓气候变化步伐,欧美各国正在大力发展生物燃料。

我国推力最强火箭长征五号今日起航

【科技讯】8月26日消息,今日,载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从天津港启航,驶往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据悉,长征五号的研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根据工程计划,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将于年底前择机实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