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强军 科技筑梦

军事科技前沿全国巡展暨军事科技嘉年华(厦门站)

在新时代的科学春天里出发

纪念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

宝贝报天气2017-我是气象小达人

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引导小朋友及家长探索气象奥秘。

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1月8日
中国·北京

揭秘中国深海“取火”利器 千锤百炼铸造胜利技术

2007年那会,受制于国外技术封锁,几乎查不到公开资料,没有借鉴,漫无头绪,胜利钻井院工具研发团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北极超咸湖泊有助寻找外星生命

鲁蒂肖泽指出,现在,他们需要证明在德文岛冰帽下发现的这些咸水湖里有生命存在。

东南太平洋发现大面积富稀土沉积

2011年,日本科学家宣称,发现太平洋深海沉积物中蕴藏着巨大稀土资源量,相当于全球陆地稀土资源量的800—1000倍,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新疆发现多个植物新属种

据介绍,在我国31000余种维管植物中,仅限于新疆分布的物种达1700多种,是我国陆地生态系统的关键地区之一,也是我国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重要分布区之一。

页岩气竟与恐龙时代火山灰有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表论文称“白垩纪的火山灰可能使海水富营养化,导致藻类大量繁殖,碳氢化合物聚集形成了今天北美洲的部分页岩油气储藏”。

“大洋一号”抵达厦门进行设备和人员轮换

正在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的“大洋一号”科考船11日上午结束A航段任务,抵达厦门进行人员和设备轮换以及设备海试验收。A航段累计获得浮游生物样本20份,CTD(盐度、温度、深度)各项水样112份,巨型底栖生物样本1株;“海龙Ⅲ”潜水器在水下拍摄视频资料400G、照片200余张。

外星生命罕见?或因宇宙中磷数量太少

团队成员解释说:“这两个爆炸似乎不同,或许因为仙后座A源于一颗罕见超大质量恒星的爆炸。

沙特发现8万多年前化石 人类离开非洲时间可能更早

现代人逾30万年前出现在非洲。研究的另外一位作者指出,根据主流理论,大约6万年前,现代人沿着地中海海岸向东,大规模离开非洲。

NASA将在7月发射人类首个太阳探测器

今年夏天,帕克太阳探测器将开始它的漫漫征途,到了秋天,它将第一次经过金星,随后第一次到达近日点;2019 年冬天,第二次经过金星。

北极面临真正“无冰”?

这是因为海冰对于现实世界全球变暖的敏感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因而难以评估气候模型中的海冰消失速率是否准确。

首张银河系中心年龄图问世

研究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展示恒星的形成速率与年龄、金属之间的函数关系,构建整个银河系隆起部位恒星形成的历史地图。

太空闪现神秘白光:超新星科学家仍然一头雾水

搜寻超新星爆发的科学家们,最近见到了一缕让他们摸不着头脑的神秘白光 —— 他们原本希望能够观察到漫长的、与超新星有关的持续脉冲,但等到的却是几十个简短的、无法解释的闪光。

首家太空酒店2022年迎客 一天可看16次日出日落

届时住客还可以参加果蔬种植实验,并将成果作为纪念品带回地球。报道称,入住酒店12天的花费为950万美元,其中包括3个月的飞行培训和来回交通费。

NASA前科学家使用轨道卫星航拍全球大城市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NASA前科学家使用13颗轨道卫星航拍全球大城市,从天使视角展示了城市不同寻常的美。NASA前科学家和数据可视化专家罗伯特 西蒙(Robert Simmon)使用由位于旧金山的卫星成像公司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拥有的13颗“SkySats”卫星。

NASA公布火星怪诞照:陨石坑形似细菌

在高清照片中出现的怪诞“细菌”实际上是火星上的一个陨石坑,NASA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奇怪的形状很有可能代表了这里曾经有过一段冰川流动的岁月。

“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补给

这次补给将有助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开展一系列科研任务,如监测地球严重雷暴、微重力条件下金属粉末液相烧结及药物测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