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高新区

新变化·新活力·新动能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

科普中国 光明网 联合报道 微专题

科技名家党员风采

他们既是杰出的科学家,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

时间:6月6日至7月6日

死亡是什么,你真的理解吗?死亡认定越来越复杂

随着近代医学的发展,原来的死亡认定方法受到挑战,对死亡的认定标准也变得复杂。

不明真相的美国人被UFO惊呆了 其实是长征7号

当地时间周三晚(北京时间周四),在美国中西部的犹他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利亚州,数千人被划过夜空的神秘火球吓到。

冥王星地下或有水存在 矮行星冥王星探索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冥王星地表之下存在神秘的海洋。冥王星曾经是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处于太阳系的“边缘”轨道上,但在2006年于布拉格召开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之后,冥王星遭到降级,理由里冥王星太小了,且冥王星的行星资格一直以来就受到质疑,于是其被降级为矮行星。

嫦娥三号创造世界纪录 月球表面工作时间最长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中国“嫦娥三号”刷新探测器月面工作时间世界纪录。有最新消息称中国的嫦娥三号探月器再次刷新了探月器月球表面工作最长时间的世界纪录,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嫦娥三号为我们的科研人员们传回了许多宝贵的数据让我们的探月计划有了许多新进展。

这么多年了,居然又冒出鲸鱼新品种

尽管广袤的海洋深不可测,鲸鱼几乎躲不过人类的观察。“我们不知道它们有多少数量,或者要在哪里寻找它们,”NOAA的分子遗传学家Phillip。

韩发现两颗系外行星 无生命体出现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8日报道,韩国天文研究院利用“系外行星探测系统”(KMTNet)发现了两颗系外行星。第一颗发现的系外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4倍,离地球有2千光年的距离,距太阳系较近;第二颗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0.7倍,离地球有2.7万光年的距离,位于银河的中心。

惊呆!这地方竟发现让“人长寿”的神秘物质

现在,科学家发现复活节岛神秘石像阴影中土壤含有特殊物质已有50多年,这土壤中包含着一些药物成分,具有“青春之泉”的功效,对于人体具有潜在的延年益寿作用。具体来说,这篇土壤中含有雷帕霉素,实验证实它们能够增长寿命和延缓衰老。

揭秘木星顶端大气层高温之谜 可能因为大红斑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最新研究揭晓木星顶端大气层异常高温之谜。据了解木星与太阳的距离是地球与太阳的距离的很多倍,但是木星的大气层温度与地球的却又相差不多,而之所以会这样据了解是因为有秘密的神秘能量在加热木星的大气层顶端的位置。

水星的形成之谜 可能是行星碰撞后的结果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有研究称水星可能是行星碰撞形成的。科学家推测可能发生过天体猛烈碰撞,碰撞时间是45亿年前水星原行星形成不久。

真成精了?大树被砍为何会流血:真相在此!

名著《三国演义》中写过曹操为修建宫殿派人砍古树,但几个人都砍不动,曹操于是亲提大刀砍之,结果古树喷出鲜血,吓得一代枭雄冷汗直流,狼狈收手。近日,网传重庆市也出现了一棵“吓死曹操”的“流血”大树。

瞬间毁灭太阳系的十大天体 衰败的月球很危险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太阳系是我们的家园,就袭小小的额地球来说,太阳系非常庞大,包含无数的天体。这个特别的沃夫–瑞叶星将在未来的几十万年中成为超新星。

乒乓球大小白矮星相当于一百吨 量子物理解说

白矮星与中子星的奥秘,乒乓球大小的白矮星物质相当于100吨的重量。电子和中子这些微小粒子甚至支撑着宇宙中随处可见的致密星体,。

彗星为地球带来了生命? 人类起源宇宙说

【科技讯】7月29日消息,彗星给地球带来了生命。一直以来关于人类的起源问题都是科学家们所关注的重点问题,毕竟这关系到了人类的进化问题,有的人认为人类是在地球上产生的同样的最近有科学家大胆的假设人类的或者说是对一个细胞的起源是不是可能来自于外太空,是彗星撞地球是携带而来。

英夫妇花57万元买城墙内一居室

。)计划出售他们的一些资产以买下这座精致小巧的公寓。

异种动物长相似双胞胎惊呆网友

小动物中也有一些实力模仿者,比如长得像兔子的猫咪,或是长得像小猪的小狗,这些总是令人们忍俊不禁。近日,一系列相似外貌动物图片走红网络,不同的物种却有着惊人相似的外貌,着实惊呆了广大网友。

用科技打造生物强化身体,你能接受吗?

Go告诉了我们某些东西,那么它肯定是人类对科技的迷恋变得非常可怕。Kennedy一起,调查了4700多人,发现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地担心这三种生物医学创新:基因编辑(百分之六十八)、大脑芯片(百分之六十九)以及人造血液(百分之六十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