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国 敢为人先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

2017年5月5日·上海

天地飞舟

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成功

春运E计划

春运中的科技范儿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

科学界一直在不断努力寻找地球上未被人类发现的新物种。除了以上五个新物种外,体型巨大的帝王魟、会流鲜血一般汁液的血骨茄、拥有四个生殖器的千足虫、酷似魔鬼脸的魔鬼兰花以及没有脊椎的异涡虫,也榜上有名。

中国万米级载人潜器研制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

万米级载人潜器研制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而4500米载人潜器正在总装联调,即将进入下一阶段试验。

NASA公布木星两极照 布满巨型风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开木星探测器“朱诺”号收集的木星两极的高清照片,其表面覆盖多个直径堪比地球的风暴。

“蛟龙”号将下潜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

现场指挥部与深潜作业部门、科学家团队对本航段潜次进行了详细设计和安排,计划“蛟龙”号23日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北坡进行本航段首潜。

NASA“冰桥行动”照片展示格陵兰岛融冰景观

美国宇航局日前公布了空中拍摄到的格陵兰岛南部峡湾(Fjord)的景观。“冰桥行动”在2009年展开,目的是观测南极与北极地区的冰雪覆盖情况,收集有关极地和海冰变化的数据。

神秘圆形巨石来历成谜

对于石球的产生原因,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地质博士表示这可能并非人类文明产物,而是土壤结晶的杰作。

印尼现15米“海怪”尸体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个神秘海洋生物的尸体被冲上印度尼西亚海滩,这也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巨型食肉鱼入侵日本

据称,2009年,名古屋首次在外护城河确认发现鳄雀鳝,目前推测共有2条。

罕见蜘蛛奇特似外星人

近日,澳大利亚摄影师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公园里拍下了一只外表奇特的蜘蛛,它简直就是即将上演的电影《异性:契约》里走出来的怪物。

“卡西尼”探测器完成土星和土星环间首次穿越

土星环从远处看是一个柔和的、整体的光环,但是根据探测器近距离拍回的照片显示,这个环并非整体,而是由许多小环组成。

揭秘电影中的外星生命:部分映射人类的本能与欲望

即将在大陆上映的美国科幻电影《异星觉醒》中,秉承一贯的不作不死精神,一票科学家将来历不明的火星智能生物细胞带回空间站,予以深情的呵护和培养,希望驯化出一个人类的好朋友。

NASA:“太空发射系统”首发 “猎户座”不载人

“猎户座”是NASA为“星座计划”研发的新一代载人航天器,旨在2020年将人类再次送往月球,接着征服火星等太阳系内目标

四川自贡多地现日晕景观

5月16日中午开始,四川自贡市富顺、荣县等地相继出现日晕奇观,引得市民争相拍照留念。

海王星样外行星有含水大气层

在太阳系中,气体巨星的金属含量规律是:越轻的气体行星,大气层的重元素含量越高,比如木星大气层中的重元素含量就比海王星要少。

火星土壤可制造砖头 强度甚至超钢筋混凝土

火星探险者们非常勇敢,必将成为移民的先驱者,能够成为他们的制砖供应商,自己感到非常荣幸。

丹麦生蚝成灾没人吃!吃货实地体验:景象惊人

到底丹麦的生蚝是否真的多到成灾呢,在当地生活的华人就去实地探访了下了,并在微博上晒出了图片,结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