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新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国际博览会

9月26-28日,2017中国(苏州)国际创新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召开 沙漠治理成为“一带一路”合作新领域

国家重点实验室光明行

亲密“约会”全国各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

迈向大智能时代

第十九届中国科学年会

创新驱动 全面振兴

转基因鱼:中国最先出成果却为何迟迟“上不了桌”

胡炜认为,基础研究只是产业创新的因素之一,高新技术的产业化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科学普及与高新技术研发同等重要,对于转基因的产业化不可或缺。

智米回应小米空调售后担忧:会让供应商完全和公司对位

(记者 单征宇)今日,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推出的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正式开售。在回应有关售后服务方面问题时,智米科技方面称,公司前期选择最顶级供应商,会让供应商完全跟公司对位,配置最优质资源。

全球最受喜爱品牌榜单:Facebook第一 中国2家上榜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全球企业社会分析领导者NetBase15日公布了全球100大最受人们喜爱的品牌,Facebook排名第一。

倪光南院士:新一代信息技术中软件是主体

当日,倪光南是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的2017“创客中国”大赛及高峰论坛作此表述的。

美团确认加入共享充电宝市场 布局细节暂未透露

目前共享充电宝发展方向及未来场景,将会从桌面式和自助充电柜两个方向发展,立足于公共场所及餐饮两个使用场景。

柔性充电堆技术创新 “加电站”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

出门用车是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汽车电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号召,新能源电动车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人工智能专家:用算法解决各行各业的“痛点”

在《星球大战》《终结者》《攻壳机动队》等科幻电影中,人工智能专家是人类顶尖智慧的化身。在人工智能专家的启蒙和教导下,机器模型经过几天或者一周的学习后,就可以自主进行深度学习了。

特大质量黑洞从星系获得“养料”方式揭示

意大利国家天文物理研究所—帕多瓦天文台研究人员比安卡·伯杰恩迪及其同事,此次对7个水母星系进行了观测,发现其中6个存在高能活跃星系核。

光子被光子散射证据首次找到

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难以获得高能光子间散射的直接证据,直到2015年大型强子对撞机第二次运行才为此带来希望。

三问青海火星模拟基地:中国最像火星的地方(图)

无论是野外模拟实验场还是室内模拟实验舱,郑永春认为都将在火星科学研究中发挥作用。2015年,美国在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火星生存试验,这次试验模拟的是航天员在火星基地里的生活。

BAT巨头入股中国联通

自中国联通A股停牌4个多月以来,备受关注的混改方案终于浮出水面。目前,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非公开发行及股权激励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

腾讯公布二季度及中期业绩

根据腾讯发布的财报,2017年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9%至人民币238.61亿元,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及主要的个人计算机游戏的收入增长。

“科学”号首次探秘卡罗琳海山

8月14日,“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入水考察卡罗琳海山。徐奎栋说,“发现”号首次下潜的位置在海山南麓,位于水下约1500米处,这里地势相对平缓,以确保“发现”号安全下潜。

摩尔定律日薄西山 计算性能如何增长

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被IT行业推崇为“圣经”的摩尔定律,正在无可辩驳地走向没落。当摩尔定律不再发挥其神奇功效,控制着每台电脑和手机的半导体行业又将何去何从?

3D打印可快速组装大型空间工程结构

太空3D打印向建设望远镜和地外大型工程结构的总体目标迈出重要一步。NASA空间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史蒂夫·朱尔奇克表示:“我们确信,太空机器人制造和组装将彻底改变太空系统的设计、部署和运行方式。

4.6万样本精确定义男女脑功能差异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近日消息,《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发表了一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功能性脑成像研究论文,用量化的手段分析了男女之间的脑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