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_科技频道_光明网
English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 青藏高原多年冻土显著退化

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发生了显著退化,表现为地温升高、活动层厚度增大、多年冻土层厚度变薄、长期被埋藏的地下冰缓慢融化。

拨开重重迷雾如何在“混沌的边缘”预测未来

此次获奖的真锅淑郎与哈塞尔曼,便是将短期的天气变化作为一种背景噪声,并将其同长期的气候变化结合起来,将时间尺度与空间尺度相结合,构建出了相对完善的气候模型。

可视化三维胃类器官 揭示细胞更新质量控制新机制

该校细胞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生命科学学院姚雪彪、刘行、臧建业团队与合作者在细胞更新质量控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结果日前在《自然·化学生物学》在线发表。

这种“永葆青春”的方式可能有严重副作用

科学家发现,植物体内的两种物质——SPL转录因子和GATA转录因子,都是SAP05“绑架”的对象,也都是植物生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工信部:汽车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四季度有所缓解

强化“节能监察+节能诊断”双轮驱动,加快节能技术改造升级,有序推进工业领域减量高效利用化石能源,大力推进工业节能提效,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促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要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

世界最大推力整体式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热试车成功

本次试验标志着整体式固体发动机推力“120吨、200吨、500吨”三步走计划的全面实现,对丰富我国运载火箭动力型谱,提升快速进入空间能力意义重大。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